您当前位置:主页 > 好运来心水论坛 >

好运来心水论坛Class teacher

一本杂志搜出7个假网站 帮你发表论文还给你颁奖[图]

2019-11-23 

 

 

  东方网11月1日消息:据《青年报》报道,在上海市某机关工作的陈先生最近有点烦,在科研单位上班的妻子想参评副高职称,偏偏差一篇国家级刊物的论文发表。此时陈先生收到一封邮件,是一家中文核心期刊的约稿函,该约稿函表示可以快速审稿,并且下月就可上刊。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,根据约稿函的提示,陈先生先进入该家核心期刊的“官网”查询,还在百度进行了搜索,但是一查竟发现了一个大问题:仅《教育学文摘》这本杂志,竟然搜出了七家网站,更有两家宣称自己是官网,这到底哪个才是真的?里面到底蕴含着怎样的玄机?

  记者展开调查后发现:这七家网站,包括两家所谓官网在内,居然都是“山寨”的,因为《教育学文摘》这本杂志压根就没有官方网站。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,针对评职称需要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的10亿元市场,很多不法分子制作假网站、假刊物来牟取暴利,形成了从代写论文,到审核发表,假期刊制作,到网站查询等一条龙“产业链”。www.500kj.com

 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《教育学文摘》,果然如陈先生所述,什么“教育学文摘杂志社官方网”、 “《教育学文摘》期刊发表官网”、“《教育学文摘》杂志”等七家打着官方旗号的网站赫然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。

  首先点开了一家名为“教育学文摘杂志社官方网”、网址为的网站。网站首页的左侧就是杂志的投稿电话与邮箱,还有刊物征订的电话,下方是关于杂志的一些版权信息。上面列着主管单位为教育部、主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、协办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信息。网站首页上还有最新期刊,以及以往期刊的封面导读。

 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,在这个“山寨”官网的公告栏里,第一条就是“关于冒用《教育学文摘》的通知”。通知中写道:“近期,本刊发现某些非法单位及个人冒用《教育学文摘》名义,通过邮件、电话、书信、互联网等手段向社会发布征稿启事,我家宝宝之前支气管肺炎现在一感冒就咳嗽该怎么办!严重损害了我刊的声誉。在此,本刊严正声明:我刊编辑的《教育学文摘》属于文摘类杂志,从未与龙源网等商业期刊收录公司合作,因此不被他们收录,仅在中国学术期刊网及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可查询。我刊每月出版一期,当月收取当月稿件……任何冒用本刊的刊名、刊号的编刊、出刊行为,我刊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。”落款则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教育学文摘编辑部。

  看起来像是一个正牌网站对于外界混乱表达出的愤怒,一般人如果看到这样一封“有理有据”的打假通告都会相信这个网站是真实的。然而经记者对比发现,在通知中提到的能查询到期刊论文内容的“中国学术期刊网”的咨询电话竟然和这家“官网”是同一个。难道“中国学术期刊网”就是《教育学文摘》杂志社办的?而通知中提到论文可到“中国新闻出版总署”查询,可是按照规定“中国新闻出版总署”只能查询刊物的合法性,并不能对内容进行检索。也就是说,在“中国新闻出版总署”只能查到是否有这本期刊存在,如果大家想要检索登载在《教育学文摘》里面的论文,只能上“中国学术期刊网”才行。

  为了验证这个网站是否真的是《教育学文摘》这本期刊的官网,记者依照网站指示,在工作日的上午10:00点拨打了号码为“”的电话,但无人接听。记者随即又在当天上午11:00点拨打该电话。电话通了,可是接电话的环境似乎在室外,听筒中传来此起彼伏的喇叭声,很显然这个电话被呼叫转移到了手机上。接电话的是位男士,表示自己是《教育学文摘》杂志社,要发表论文就把文章按网上的邮箱发过来就行,年内仍有版面。